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

首页 > 关于我们>主要职能

来源: 类型:

主要职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派驻莫桑比克,负责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代表机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的组成部分。

    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和宣传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促进和不断深化中莫经贸各领域互利合作。按照“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12字方针,加强与莫桑比克政府有关部门、经贸机构、在莫国际组织等的联系,向国内相关部门报送信息、提供建议,为政府决策服务,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服务。加强与在莫中资企业的联系,指导其开展业务,维护其正当权益,保证中莫经贸合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