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

首页 >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莫桑比克政府批准修订电力法

马普托总统府第33届内阁会议批准了对莫桑比克电力法律的修订,旨在新的挑战下为各种类型能源的发展开辟空间,尽快实现全国通电。

莫政府发言人Filimão Suaze表示,此次修订电力法是为了应对全国获取优质可靠电力目标带来的挑战。修订法案把可再生能源放在优先位置,将于接下来几天内提交莫议会。

Suaze还指出,修订的电力法涵盖电力生产、储存、运输、分配和销售,以及进出口等方面。

莫政府通电目标是到2024年实现新增200万入户,使通电覆盖率从34%增加到64%,惠及超过1000万人(莫人口数约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