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

首页 >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莫桑比克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5%

莫桑比克莫新社2月15日消息,莫桑比克政府近日表示,在采掘业、旅游业、农业、运输和通讯等推动下,莫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5%,2022年为4.4%,经济增速超过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的区域平均水平。

莫政府表示,2023年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年内实施的系列政策和改革,特别是为吸引投资而采取的经济改革。

莫2023年平均通胀达7.1%,国家收入增长14.2%,公共支出增长约7.5%。

当前莫国际储备净值(NIR)可满足4.3个月的非要素商品和服务进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