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王贺军大使出席南通建工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7月22日,王贺军大使与莫桑比克教育与人力发展部长纳玛苏卢阿共同出席中国企业南通建工向莫桑比克学校捐赠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仪式。莫教育与人力发展部教育部副部长马努埃尔·班佐、常秘阿贝尔·阿西斯、各省教育厅厅长、使馆经商参赞刘晓光、南通建工莫桑比克分公司总经理杨建明和莫桑比克中国商会等代表出席。莫国家电视台、消息报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王贺军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自业务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同莫合作,成为当地互利共赢的可靠伙伴。在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艰难时刻,我企业积极行动,与莫并肩作战,共同抗疫,充分体现了中莫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历久弥坚的兄弟般深厚情谊。教育直接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是中莫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援建的职业技术学校、莫中文化中心、孔子学院等已经或即将投入使用,已有数千名莫桑比克人员到中国留学、培训。中国还将进一步加强与莫在教育领域合作,助莫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力资源基础。我们将继续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等对国际社会的承诺,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推动中莫各领域合作,助莫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纳玛苏卢阿部长说,目前莫桑比克正经历最严重的第三波病毒大传播,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停止面授教学,教育系统面临深刻危机。中国企业捐赠的20万只口罩和其他防护物资如及时雨,给全国800万名学生、14万教师和教育战线的员工带来健康守护。纳代表莫教育部门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难,无条件支持教育部门抗击疫情,帮助莫教育系统走出困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莫桑比克会尽快走出疫情阴霾,学校会尽快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