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Moçambique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王贺军大使出席华为与莫桑比克科技和高等教育部数字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

7月13日,王贺军大使与莫桑比克科技和高等教育部长尼瓦加拉共同出席华为与莫科技和高等教育部数字创新和能力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并致辞。莫科技和高等教育部常秘米奎达德、华为南部非洲地区总裁陈雷等参加仪式。

王大使表示,当前,数字经济正在全球加快扩张,非洲数字经济也呈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趋势,中国企业持续加大在非数字领域投资,推动数字经济为中非合作新亮点。华为与莫科技和高等教育部签署数字创新和能力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有助于帮助莫推进安全高效的数字治理,推动开放包容的数字化发展,并为未来莫经济向数字化转型储备人才。王大使指出,未来,中方将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为契机,推动搭建中莫数字经济合作政策框架,鼓励中资企业扩大对莫数字领域投资,进一步加强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莫疫后经济发展装上加速器。中方亦将继续与全球伙伴共同推动落实《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共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尼瓦加拉部长对中方一直以来为莫加快数字产业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所提供的宝贵支持深表感谢。他表示,莫中传统友好,中方长期为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近年来,莫中务实合作持续深化,红利惠及了两国人民。莫方欢迎中方在数字领域提出的一系列合作倡议,愿积极同中方加强相关领域的政策对接,吸引更多中方数字企业赴莫投资兴业,助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提升数字政务水平,夯实数字人才基础,更好服务后疫情时代国家发展需要。

根据华为与莫政府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华为将在未来三年内支持莫政府加快数字包容、数字主权和数字人才建设,包括扩大偏远地区电信覆盖,加强数字政府服务和共建ICT学院,提供实习就业岗位等。